美國海軍戰力不再? 2/3戰機停飛等待維修

▲ 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喊出「重建」強大海軍、空軍,絕不容許任何國家軍力超越美國的軍事口號。但美媒卻在日前透露,由於缺乏足夠資金,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戰力核心的F/A-18「大黃蜂」戰機,竟然有62%都不能飛,甚至連艦艇的維修不是取消就是延遲。

美國《防務新聞》報導,過去美國國會和政府連年削減國防預算,導致美國海軍包含1700架戰鬥機、巡邏機、運輸機以及直升機停飛。而其中又以艦載戰鬥機情況最為嚴重,有高達62%的F/A-18「大黃蜂」戰機停飛,其中27%返廠大修,35%則是在等待維修或更換零件。據公開資料顯示,美國海軍有314架F/A-18及342架F/A-18E/F戰機,它們都是航母戰鬥群的主要空中力量

美國海軍資深官員表示,受訓練飛行預算削減的影響,美海軍航空兵正在努力保持最低飛行時間,造成的結果是許多飛行基地都沒有運作。而2017年的飛行時間預計要比前一年減少1.5萬架次。

▲美國神盾艦。(翻攝/U.S. Navy粉絲專頁)

除了航空母艦戰機中隊受到影響外,許多軍艦也因為沒有足夠的錢來進行維修,導致許多艦艇不得不「帶病工作」。即便船艦可以進行維修,所花的時間也增加,甚至出現部分潛艇遲遲無法重新服役。以「博伊西號」潛艇為例,因仍未進行維修已經喪失潛航資格。據了解,若美國軍方仍無法取得更多經費,今年底前還有5艘潛艇面臨同樣的狀況。

報道指出,美國海軍目前急需的不是新船建造費,而是維護資金。2017年1月初發送到國會的美海軍短期補充預算需求列表中,就明確強調維護性經費是最重要的預算需求。美國海軍公開呼籲,「我們的預算重點都集中在備戰方面,海軍飛機必須升空,水面艦艇和潛艇必須出海,水手們要訓練有素地做好備戰措施,而不是開工建造新艦艇」。

不過連年削減國防預算的情況似乎已出現轉機,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擬訂三階段計劃,提交2017年國防預算修正案,若順利將在3月1日被通過,並發送到管理和預算單位。同時川普也決定要擴充海軍艦隊規模,要將現有的308艘一舉擴增到350艘

▼美國總統川普誓言「重建」強大的海軍、空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