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煮湯圓驚變「粉紅粥」 網笑虧:好夢幻!可以嫁人了

▲沒了湯圓,還有這鍋超夢幻的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元宵節除了看花燈,當然要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圓暖胃,一名網友就自己在家煮紅白小湯圓,沒想到卻煮出「粉紅粥」,讓網友看完全笑慘,忍不住問「是經過高速旋轉才會散成這樣嗎」、「這到底是煮了多久」。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照片,並說道「元宵節煮湯圓,為什麼我煮出來是粉紅粥啊」。只見整鍋湯圓全糊成一團,變成濃稠的粉色粥,就連爆料小編也忍不住調侃,「可以煮出如此夢幻的湯圓,可以嫁人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對此紛紛表示,「戚家十三口命案凶手就是你」、「水滾才可放湯圓喔」、「這是櫻花粥」、「再多加一些料,就變八寶粥啦」、「哇~~煮出這鍋真的烹飪功力很深厚啊~」、「蠻好看的,好吃嗎?」。

其實,煮湯圓是有訣竅的,首先湯底要先煮好,再用另外一鍋水專煮湯圓,煮湯圓時水量要多,而且要等水滾後再把湯圓下鍋,接著開小火;另外,專家建議,使用鍋鏟比湯匙好,只要用鍋剷輕輕推動湯圓,就能避免湯圓黏鍋,也因為它接觸面積較小,比較不會讓湯圓破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