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幹貓+垃圾鴿 「神串留名」新選擇...只是有點色色的

▲空幹貓和垃圾鴿是最近的貼圖界王者。(圖/翻攝自สัตว์โลกอมตีน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如果與朋友線上聊天說屁話只有文字肯定有點乏味,各家通訊軟體推出多種功能增加用戶黏著度,貼圖即是其中一例。其中又以垃圾鴿和「空幹貓」享有高人氣,不僅在對話欄出現,連各大貼文留言串都可見到蹤跡。如今,有網友把兩者結合起來,但變得有點色色的...。

臉書聊天功能近期靠著推出專用APP、多種表情及GIF圖檔攻下一定市佔率,尤其是免費、豐富的貼圖更成功拉攏網友的心。先前一款「手機女孩」貼圖裡的貓意外成為亮點,不斷擺手扭動腰的模樣相當逗趣,更被取名為「空幹貓」,網友開玩笑地意指神似藝人在演唱會上「空幹」的動作。

不過,網路世界流動快,一夕爆紅的機會比比皆是。一款貼圖最近橫空出世取代「空幹」地位,佔據各大貼文粉專,那就是「垃圾鴿」,特別是其中一張不斷甩頭的動作,更是「廢到」佔據網友心,成為不少人「神串留名」的貼圖。

兩款一前一後火紅的貼圖日前被網友拿來惡搞合併。起初它們依然在畫面中不停抖動,但漸漸靠近合為一,空幹貓還是繼續空幹,垃圾鴿依然甩頭,但大小和位置都變得不太一樣,變得有點色情。

不過,臉書倒是成功利用貼圖激起討論和話題性,與其他需要付費使用的軟體相較,的確吃下不少市佔率,但臉書的野心不止於此,除了貼圖之外也新增遊戲、定位或者快速拍照等功能,加大用戶的依賴度,之後再趁勢結合類似「購買」的功能,與電子商務搭上線,涉入網購領域,或跨界到O2O等領域也將大大降低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