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神職人員曾性侵兒童 澳洲4400受害者揭天主教醜聞

▲澳洲調查,7%天主教神職人員涉及性侵兒童。(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皇家調查委員會6日公布數據,指出在1980年至2015年間,澳洲全國約有1000個天主教機構發生性侵事件,其中有1880人被控性侵兒童,約佔澳洲天主教神職人員中的7%。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皇家調查委員會於2013年設立,目的是調查兒童在有關機構遭性侵的情況,該委員會為澳洲層級最高的調查委員會,除了天主教會外,調查範圍也涉及其他非宗教機構。

在1980年至2015年間,有超過4440人宣稱自己是性侵事件的受害者,在這些性侵案中,女性受害時的平均年齡為10.5歲,男性受害人平均則為11.5歲,且案發後平均得過33年,被害人才願意曝光此事。

協助委員會調查的首席律師弗內斯(Gail Furness)表示,這些受害人的經歷十分相似,聽了令人沮喪。報導指出,一名曾就讀天主教會男子學校的被害人說,老師在教室裡對他性侵,還命令其他同學不准看;在另一起案例,神職人員持刀威脅女童,逼迫她「跪在雙腿之間」。

性侵案受害人柯林斯(Andrew Collins)向BBC表示,他在7歲至14歲間,先後被2名老師、1名神父和1名修士等4人性侵,這段經歷在他腦中揮之不去,他曾嘗試向母親告知此事,但其母卻嗤之以鼻,認為教會內不會發生這種事。

調查委員會6日公布統計數據,澳洲全國有1000個天主教機構曾發生過性侵醜聞,其中有1880人被控犯行,佔天主教神職人員的7%,儘管調查不只針對宗教機構,但結果顯示,有60%的受害者是在宗教機構遭染指,其中又有3分之2屬於天主教會。

報導指出,澳洲天主教會中的數名高級神職人員,未來幾個星期將向調查委員會作證,而委員會的最後報告預計將於2016年年底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