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最強冷氣團「強力罩全台7天↑」 日預測台北探5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5日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台灣又轉濕涼14度,預計9日(下周四)強烈大陸冷氣團伴隨乾空氣南下,中部以北及宜蘭清晨夜晚低溫下探11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4度,北部高溫甚至不會超過15度。有氣象專家預估這波將籠罩全台7天以上,日本最新預報則顯示,台北將探5度低溫。

▲下周最強冷氣團將報到!(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預報,5日鋒面將從北部近海一帶通過,除了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北部平地降雨機率也提高,東北季風隨之而來,北東逐漸轉涼,白天高溫約20到22度,入夜後各地都會明顯轉涼或冷,北東將下探14度,其他約1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強冷氣團「強力罩全台7天↑」,氣象局估下探11度。(圖/中央氣象局)

這樣天氣一直持續到下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3度,南部、花東約16至18度,中南部受影響程度較小,高溫仍可達24度以上,只是日夜溫差相當大。預計8日(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白天回溫幅度會較多,但是隔天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上午就感覺到寒意。

氣象局指出,9日開始北台灣越晚越冷,入夜後其他地區也逐漸降溫,10、11 日(下周五、六)元宵節假期,在強烈冷氣團影響下,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恐下探11度,南部及花東也剩14度,各地早晚氣溫偏低,北台灣更是一整天偏冷,高溫不超過15度。

民間氣象愛好也在臉書「福爾摩沙氣象萬千」上討論,「首波寒流&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強力籠罩全台長達7天以上,預計從9日開始往南,一直到15日前後,並引述美國NCEP GFS最新數值顯示,屆時桃竹苗不少海拔150至300公尺的地區低溫恐剩5至7度,台北市區則約9度。另外,根據日本氣象協會網站預報,10日台北低探6度,11日更低只有5度,引發網友熱議。

對此,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預計未來東北季風與冷空氣將影響到7日,一天空檔後,9日又有冷空氣報到,目前看起來強度很強、影響時間也長,是否達到寒流等級,還要等時間再接近一點才能確定,畢竟最冷的時間點落在下周末,還有7天以上不確定性仍大。

▼日本預測台北將探5度!(圖/翻攝日本氣象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