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反對一次性預算才砍敬老金 議員批他出訪就花2千萬

▲柯文哲砍敬老金持續遭受批評。(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素人之姿上任迄今兩年,而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他除了在臉書列出2017年的工作計畫,並指出自己在過去兩年做了哪些變革。不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4日上《Ettoday東森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時,再次點出廢除重陽敬老金,是非常錯誤的一項政策。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廢重陽禮金是很錯誤的一項政策,同時點出柯文哲以「不喜歡一次性的預算」為理由,因此反對發放敬老金。

不過王世堅質疑,北市府每年放兩到三次的煙火,一次預算花上五、六百萬跑不掉,再者,柯文哲一年出國考察四次,市府出訪團共花上兩千多萬,這些都是一次性的預算。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在聖誕節時於北門舉辦街舞活動,跳一夜的街舞亦是一次性的預算,因此質疑為何卻不願意給老人一次性的預算。

王世堅指出,全市65歲以上的老人一年才領一次一千五百元,但台北市的公務員55歲即可退休,且一年照三節領、一節領2千元,等於公務員退休後一年可領六千元,「並不是認為公務員怎麼領,其他人就忌妒他,而是若真要改革,應該從公務員身上進行改革,而非砍敬老金。」

日前柯文哲指出,刪掉敬老金預算是要去蓋老人院,對此,王世堅表示,歷任市長,從李登輝、陳水扁等,每一位市長都有蓋養老院及長照中心,而省下的七億元預算也沒有多蓋相關建設,「他這是在說謊」。

針對柯文哲表示,將敬老金預算放到育兒津貼上,王世堅認為,這是共產黨式的思考,此種年齡對立、年齡歧視的手法,「我認為是最糟糕的」。

最後,王世堅強調,柯文哲該改革的是高官厚祿、黨職併公職、坐領高薪的人,而不是砍掉重陽敬老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