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就職:那些被遺忘的人民 將再次拿回治理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正式就職。川普在典禮上發表16分鐘長的演說,他表示,今天將是會被記住的一天,那些被遺忘的人民,他們會重新拿回權力,再次成為「治理人」,從這一天開始,新的願景是「美國第一」(America first)。川普誓言,「美國將會再次成為贏家」。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典禮。(圖/路透社)

川普說對著台下群眾說,一切都會從「此時此刻」開始有所改變,「因為現在這個時刻是屬於你們的時刻、屬於所有聚集在此的人、屬於全體美國人」。他對群眾說,「今天是你們的大日子,是你們的慶祝典禮,而這個國家、美國,是你們的國家」。

川普說,真正重要的不是哪個政黨執政,重要的是人民才是政府的主人。他說,「2017年1月20日將會是被記住的一天,在這天,人民會再次成為美國的『治理者』,那些被遺忘的人們,將不再被忘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