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半年出8套薩德宣傳配圖 導彈竟全部瞄準五星紅旗!

▲南韓向中國提議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中國因部署薩德一事對韓態度消極,南韓便發挑釁圖片。(圖/翻攝自新華網,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南韓計劃部署美國的「薩德」導彈防衞系統,導致中韓兩國關係緊張,南韓在野黨7名議員日前訪華,希望可緩解僵局,卻在微信裡傳出,從去年7月韓美兩國對外宣布部署薩德後,《韓聯社》近半年有8套關於薩德報導的配圖,背景都是瞄準五星紅旗,引起外界注意。

據了解,南韓軍方去年8月曾透露,美國導彈防禦局局長將訪韓,與韓軍高層商討部署薩德之事,並宣布將增3.7億美元補充24枚攔截彈;當時韓媒報導雖未提及「中國」,但配圖中除了有薩德導彈,背景還出現了五星紅旗,是韓媒首次在配圖中用薩德指向五星紅旗。

《韓聯社》在半年時間內推出8張「薩德」配圖,全部都將砲口瞄準了中國五星紅旗。有些網友表示,這是無事生非,報導「薩德」和中國,只不過是用兩個畫面元素拼接在一起,並不能代表什麼。但大陸網友表示,是這樣子嗎?那就再看看原圖,看韓國媒體是不是「故意為之」的吧!

去年10月,南韓政府表示,韓方向中國提議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但中方選擇「視而不見」。而韓方決定部署薩德後,韓中關係顯著趨冷,在此情況下,中方對簽署該協定持消極態度,韓方見中國愛理不理,只好發挑釁圖片洩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