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家廉政監督協會南辦成立 陳亭妃:民眾多了申訴管道

▲中華民國國家廉政監督協會,於31日成立大台南辦公室,並舉行揭啟用儀式。(圖/廉政會台南市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專門做為民眾舉發公務人員貪瀆及轉送司法機關承辦的中華民國國家廉政監督協會,於31日成立大台南辦公室,並邀請台南市商界、體育界名人,柏立企業公司董事長吳志祥擔任辦公室主任、名鎮電機工程公司董事長張晉祥擔任總幹事,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承武擔任該協會榮譽主席。

中華民國國家廉政監督協會簡稱「廉政會」,係由一群法界退休、情治單位退休人員與商界共同發起及成立,是屬民間廉政監督社團,其成立是民眾發覺公務人員有貪瀆而不敢向司法單位檢舉,而透過該民間組織了解案情後,轉給司法單位偵辦,其主要是轉承案件不涉入偵辦。

該協會總會執行長賴劭禮指出,該協會成立已有5年多,接受民眾陳情轉送案件有200多件,大至首長軍機維修弊案、小至水利水溝案件均有。他表示,「廉政會」並設有國家廉政監督委員會,逢有會議,則邀請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承武擔任主席。

「廉政會」於105年結束最後一天,在台南市成立辦公室,並邀請台南商界名人、台南市體育總會副理事長及慢速壘球委員會、路跑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志祥擔任主任、總幹事則由電機工程公司董事長與中華安清聯盟南區會長張晉祥擔任。

「廉政會」大台南辦公室,設立於吳志祥位於台南市南區鯤鯓路119巷8號的公司,12月31日成立揭牌儀式有立委陳亭妃、市議員曾順良、許至椿、林美燕、蔡淑惠、莊玉珠、盧崑福與50多個人民團體負責人前往祝賀。

陳亭妃指出,在民不與官鬥之下,台南「廉政會」的成立可讓民眾多一個申訴管道,民眾可借此舉發各種弊端,避免接受問筆錄、調查的困擾。台南市議員曾順良指出,有許多民眾發現各種弊端,不知如何向那些單位申訴,「廉政會」剛好是最佳的管道。

「廉政會」南辦主任吳志祥指出,大台南辦公室成立後,不當「抓耙子」,但可接受民眾的申訴陳情管道,了解案情之後,會轉送相關的司法單位偵辦,但不會介入調查、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