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水藍色淡水輕軌露臉! 最高時速70公里、可載265人

▲淡水輕軌捷運列車。(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是北台灣第一個輕軌系統,也是台灣首例執行「國車國造」的重要計畫,27日首列車正式在淡海輕軌現場與大家見面,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第一輛由台灣國家團隊生產的淡海輕軌列車完工,象徵台灣未來在軌道運輸產業上將與世界各國共同競爭,不僅是台灣的驕傲,也是輕軌工業重要的里程碑。

捷運局指出,淡海輕軌全部15輛列車將於106年8月陸續完工交車;而淡海輕軌工程包括綠山線自紅樹林站到崁頂站共11站,以及藍海線的台北海洋學院站、沙崙站及淡水漁人碼頭站等3站,全長9.55公里,設14個車站,1個機廠,也預計於107年底完工。

淡海輕軌第一期統包工程包括綠山線自紅樹林站(G01)到崁頂站(G08)共11站,以及藍海線的台北海洋學院站(B06)、沙崙站(B07)及淡水漁人碼頭站(B08)等3站,全長9.55公里,設14個車站,1個機廠,明(106)年8月淡海輕軌全部15列車將陸續完工交車,營運後淡水地區上下班時間長期塞車的狀況可望紓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