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了!總預算案表決到晚上9點 藍委分3班輪值

▲立法院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審理「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附屬單位預算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待處理提案總數1282案,經朝野協商後,各黨同意944案不需表決,但提案均應一一經院會依序宣讀,尚餘國民黨團列出的338案,預計下午開始表決到晚上9點結束,剩下議案等30日院會繼續處理。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民進步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再溝通未達成共識;廖國棟表示,預算案這週一定要處理完,近日都與黨團幹部研商,能撤案或改書面報告的提案都已處理,338案是底線,他們立場不能退讓。

由於要應付表決惡戰,國民黨立委也排出輪值表,27日上午9點至12點由外交國防和司法法制委員會立委把關、12點至18點由內政和經濟委員會立委駐守、18點之後交由財政及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坐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