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破假檢警詐騙集團 攻堅前警還聽到成員在罵被害人


▲警方在攻堅前還聽到詐騙成員大聲地罵被害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小隊日前接獲線報,在桃園市中壢區1處民宅疑似有詐騙機房,經多日蒐證後在15日持搜索票逮捕了11名詐騙機房成員,訊後皆以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是以主嫌黃鴻森(41歲)為首,詐騙方式是以積欠電話費的名義向被害人進行欠費查核,當被害人說自己沒有辦該電信時,詐騙集團的第一線人員就會說被害人的身份遭盜用,並將電話轉給第二線的公安人員。

假冒公安人員的第二線人員接著會以核對身份等方式,取得被害人的個資,接著將個資轉往第三線的「檢察官」,並以剛剛取得的個資製作假司法文件,向被害人恐嚇,要監管名下帳戶,否則將被逮捕等話語;警方統計,目前該詐騙集團前後共詐得1千2百餘萬新台幣。

而綽號「聰哥」的主嫌黃鴻森在今年9月起就以桃園市中壢區的1處透天民宅作為詐騙機房,為了掩人耳目還在門窗上加裝窗簾、吸音棉等,不過警方攻堅前在頂樓時卻還是聽到詐騙成員以大陸口音大聲地恐嚇被害人。

警方攻堅後在詐騙機房內查獲大批被害人名單、筆電3台、作案手機17支,以及詐騙講稿,訊後11人皆以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在詐騙機房內主嫌還擺出白板統計業績,激勵詐騙成員積極詐騙。(圖/記者柳名耕攝)








▼詐騙集團藏身在透天厝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11人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