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不是我! 1/4歐洲人認為:性侵「可以接受」

▲模特兒扮演受害者抗議巴西,每72小時就有420人遭性侵。(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反正受害的不是我?歐洲竟然有27%民眾認為性侵在某些情況下,是「可以接受的」!身體、性或心理暴力在歐洲時有所聞,在歐盟國家中,有三分之一女性在15歲之後曾經受過身體或性暴力,10%女性曾經遭到性騷擾或網路騷擾。

根據《neweurope》報導,許多歐洲人認為受到性侵是「有原因的」,12%認為被害者可能是吸毒或喝醉了,11%認為一起回到住處後拒絕發生關係,10%認為受害者沒有反擊,在羅馬尼亞、匈牙利或保加利亞對於性侵的接受度高於瑞典或西班牙。

歐洲民眾普遍還認為,是婦女挑起強暴者的慾望(20%),引起暴力行為(17%),並且誇大了性侵的說法(22%),22%的民眾同意「女性誇大了虐待或強暴的說法」,馬爾他有47%民眾認同,瑞典則有8%民眾同意此說法。

歐盟有四分之一的婦女有家庭成員或是朋友曾經被毆打的經驗,75%認為對女性的家暴是很常見的,與2010年的調查相比,有4%的跌幅。雖然96%民眾認為暴力行為不可被接受,但卻有15%認為法律不應該管制,因為這是「私事」。超過60%的受訪者則表示,「對婦女的家暴是不可接受的,並且應該受到法律懲罰」,但是在拉脫維亞或是斯洛伐克只有64%的人認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