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抗議日食品輸台 群眾鼓譟試圖衝政院

▲國民黨串連北中南議員與群眾到行政院外抗議日食品輸台。(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串連北中南多位議員與群眾,18日前往政院抗議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欲進口日本食品,指出不管是福島或其他週邊縣市的食品都不安全,要求「日本核食、英全自食」、「拒當皇民、拒吃核食」,現場上百民眾接近中午時分情緒鼓譟,遞上陳情書時試圖衝入政院,不過隨後在多位民意代表進入政院後平息下來。

▲現場上演行動劇,吃了核食恐變酷斯拉。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場外主導活動秩序,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王欣儀等一行人約莫在半小時後從政院出來;王指出,政院派出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出面接見,但是許不敢簽下「拒絕日本核災食品」的承諾書,表示自己沒被授權。王接著說,雖然林全今天在外地有行程,他高度懷疑副院長林錫耀躲在政院裡,希望民眾繼續串連反對日本食品的活動,隨後民眾在11點多將陣地轉往立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