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生段考第一被霸凌 便當盒驚見髒話紙條、筆頭全不見了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升國二時,因搬家而轉學,安靜內向的她自然變成邊緣人,沒想到後來連兩次段考考班上第一名,讓她開始了被霸凌的生活,除了言語上的攻擊,各種捉弄、欺負的伎倆讓鄉民看完都想哭了,直呼「妳好勇敢堅強」。

女網友在PTT說道,「成績好就該被霸凌是什麼邏輯,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解,或許沈默的書呆子聽起來就是個,很弱、很無力反抗的設定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時班上有一群頗有勢力的女生看她不順眼,私底下說她很跩、很自以為,總是遠遠的圍成小圈圈,一邊用眼神打量、一邊竊竊私語;叫其他同學不要跟她好,後來甚至直接當面嘲諷與挑釁。

也許是言語攻擊沒得到想要的效果,那群女生開始實質上的霸凌,像是把課桌椅刮下的木屑加進她的水壺裡;偷偷到蒸飯箱,把罵人的紙條放進便當盒;剪斷泳衣肩帶;或是把她原子筆筆頭通通拔光

▲她默默隱忍這些惡作劇。(圖/本報資料照/示意圖/達志影像)

她還記得,自己上完音樂課出教室後,就發現鞋子被從4樓丟到中庭花園;午休到一半覺得頭癢癢的,竟發現了隻小蜥蜴;書包底部還被塗上三秒膠,和椅子黏一起

原PO表示,「當時我總覺得孤立無援,怕告發他們會讓我之後處境更難堪,所以只好默默忍耐,這些霸凌行為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後,被某位科任老師發現告訴導師,才稍微改善。」

高中三年她沒再見過這群人,沒想到上大學後,帶頭霸凌的女生竟然跟她進了同個系,新生見面的時候,還很熱絡的主動跟她搭話,好像沒自覺以前有多壞,原PO嘆「大概是自以為,小時候那些都只是玩笑,只是無傷大雅的惡作劇吧。」

女網友接著問道,「你說霸凌人的人,長大後會後悔嗎?可能會吧,不過應該是少數。首先,得要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構成霸凌,才有覺得自己錯了的可能,就算明知自己是霸凌者,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寬以律己的;如果你自認曾是霸凌者,現在意識到那是錯誤行為,也已停止再錯下去,恭喜你,能做到這種自我反省很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