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寫8頁「婆媳相處指南」給孫女 網:看完不想結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爺爺奶奶...年代不同啊 = =

▲很多時候因為婆媳問題,老公被夾在中間,變「夾心餅乾」。(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一對老夫妻為了寶貝孫女成家後的幸福,用書信的方式寫了「婆媳相處指南」,包括「當著婆婆的面,千萬不能跟你老公親熱」、「婆婆若用嘴嚼食餵你的孩子,不要阻止」等。不過,不少網友直呼「看完不想結婚了」,還有人說「感覺婆婆成上帝了」。

根據《汴梁晚報》報導,河南70歲老翁袁清亮和68歲妻子馬景玲,近日用書信的形式給「90後」(1990年後出生)的孫女春妮寫了《爺爺奶奶幫你指透「婆媳相處」的迷津》,共有8頁,20條忠告,大多是他們生活經驗的總結

第一條是「牢牢記住婆婆的生日」。袁清亮指出,這一點不光是教孫女與婆婆的相處之道,重要的是讓孩子從內心深處把婆婆當做母親。

還有一條是「當著婆婆的面,千萬不能跟你老公親熱」,因為這樣容易引起婆婆內心的不滿,甚至產生嫉妒感。馬景玲表示,「婆婆千辛萬苦把兒子拉扯大,兒子真如人們常說的『娶了媳婦忘了娘』,婆婆心裡會難過,勢必要問兒子啥時候主動親過媽媽的臉,這樣家庭矛盾就出現了。」

根據報導,寫完後,袁清亮將這些忠告一條條念給孫女聽,孫女聽完很感動,說「如果結婚後遇到問題,這些『招數』有一定的借鑒意義」。不過,孫女也坦言,很多年輕人做不來,像她性格比較直,可能對婆婆的某些方面看不慣,會誠心誠意去溝通,但委曲求全可能無法。

婆媳相處忠告摘錄如下:

●牢牢記住婆婆的生日,跟老公及早商量好,提前預訂一個大號的生日蛋糕。

●如若婚後與公婆分開居住的話,最好隔三差五給婆婆通個電話。

●節假日,一定要跟老公和孩子回家看望公婆。

●平時星期天,也要常回家看看,幫婆婆做點家務活。

●婆婆若說錯話、辦錯事,要寬容大度原諒。

●在老公面前要充分體現出你對婆婆的愛。

●當著婆婆的面,千萬不能跟你老公親熱。

●有時候,你瞅見婆婆很開心,眉開眼笑,抓住這個大好機遇,恰如其分地跟婆婆撒個嬌。

●不要跟婆婆告你老公的狀。

●遇到老公與婆婆發生爭執的時候,切記不能站錯隊,一定要跟婆婆站在一起。

●無論什麽時候,不要跟老公說婆婆的壞話。

●婆婆若用嘴嚼食餵你的孩子,不要阻止。

●在婆婆家吃飯,無論啥飯啥菜,都要說好吃。

對此,不少網友直呼「看完不想結婚了」,也有人說「感覺婆婆成上帝了,比親媽還難伺候」。另外,有網友直言,用嘴嚼食餵孩子這點不能認同。也有人指出,理解老人愛孫女這份心,也覺得感動,但提出的這些項目大部分都無法認同。還有人認為,婆媳難相處,不是媳婦單方面的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