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有黑暗! 智慧眼鏡讓視障者「看到」全世界

▲圖像辨識系統智慧眼鏡看來就像普通的墨鏡。(圖/即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眼睛是靈魂之窗」,許多簡單的事情若是看不見,就會變的困難不已。一名視障工程師就算身在困境中,仍然不向命運低頭,打造了「圖像辨識系統智慧眼鏡」,讓視障者也可以「看見」世界,一步一步的改變,現在才正要開始。

工程師Saqib Shaikh在7歲的時候失去了視力,目前在微軟參與「Seeing AI」的計畫,貫徹從大學以來夢寐以求的理念,設計一個能隨時告知周遭狀況的產品,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他也憑著努力與專業技能輔助,與其他工程師共同合作打造「圖像辨識系統」,搭配專屬的「智慧眼鏡」使用。

▲圖像辨識系統智慧眼鏡當視障者「眼睛」。(圖/即新聞)

這副眼鏡讓視障者就算眼前一片黑暗,卻可以將眼鏡作為「眼睛」,直接用語音說明眼前的情況,也具備「人臉辨識」功能,可以將人們的年齡、性別、特徵、面部表情與情緒分析出來,另外也可以「閱讀」文件,只要利用手機的程式,聽從指示拍好照片,之後就可以依照要求念出語音,為視障者打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