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撥25億處理大學退場 潘文忠:避免引發社會事件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日前網路流傳一份「你的母校溺水了嗎?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點出未來4年內面臨退場的142所大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4日)表示,106年已編列新台幣25億元基金,以維護退場學校師生權益,避免引發另一個社會事件。

潘文忠強調,部分大學正轉型因應少子化帶來的招生危機,但不是因為學校的規模大小就決定退場的可能性;目前教育部已在106年編列25億退場基金,希望之後能到達50億,目的是希望學校面臨轉型退場時,或者是遭受財務困難時能先運用這筆基金做處理,以維護師生權益,避免變成另一個社會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媒體報導,有大陸學校校長將來台獵才、挖角高教人才。潘文忠則表示,人才在國際流動是好事,可以促進更多國際互動,教育部近年也推動彈性薪資方案,聘請不少國際人才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