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名額被砍台師大教授發動罷課 校方:今天照常上課  

▲高教工會曾到台師大校門口抗議學習型助理未納保。(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綜合報導

學生助理納保爭議不斷,如今竟傳出有教授因此罷課。知名生態水彩畫家、台師大設計系教授楊恩生開設「自然探索」、「水彩欣賞與創作入門」兩門通識課,向校方申請2名學生助理卻遭拒絕,理由是專款經費申請有限,楊恩生憤而自掏腰包給未通過2名學生共3.2萬元,並宣布昨起罷課4堂課來墊付費用。

學生助理納保連帶影響大學支出增加,台師大提出「師徒制學生學習獎勵方案」,由開課教師提出申請,校方審核通過後即可有學生助理名額,但楊恩生今年開設「自然探索」及「水彩欣賞與創作入門」兩門課,各有203名、60名學生,申請4個兼任助理名額,卻只有2名通過,引發楊極度不滿,宣佈要在19、20、26、27日發動罷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主秘林安邦今天表示,申請學生助理有標準流程,主要由「師徒制學習方案審查小組」針對所有申請案件依照學生學習目標老師指導方式(50%)、課程屬性及班級規模(40%)、申請書填寫完整性(10%)三個標準評總分,最後按照分數排序,未達標準就不會通過。

林安邦說,楊恩生在「自然探索」課程原申請3名助理,但只通過2名,「水彩欣賞與創作入門」則因規模較小因此學生助理申請沒有通過。

林安邦也說,校方今天已和楊恩生表示,若對制度不滿可向教務處溝通,楊也表示同意,今天早上仍如期上課,接下來2天也不會缺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