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噴射背包JB10成功試飛 明年可體驗鋼鐵人視角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噴射背包讓人可以垂直升空、下降(圖/取自Youtube)

JetPack Aviation 公司於10月5日在英國泰晤士河的上空成功試飛最新型的JB-10 個人噴射背包,並且預計明(2017)年起可以開放給英國一般民眾體驗。讓民眾彷彿成為《鋼鐵人》電影中的史塔克,俯瞰陸地。

▲明年起噴射背包可讓民眾體驗鋼鐵人視角(影片/取自Youtube)

從試飛的影片當中可以看到,這是由身體兩邊的微型噴射渦輪以類似火箭的原理讓人升空,飛行方向則由手把來控制,微型噴射渦輪體積小,用汽車就能裝載;其實噴射背包的構想早就在1970年就被丟出來討論了,不少人在這40多年來一直不斷的針對推進器做修正,直到把前身JB-9所用的微型噴射渦輪技術研發出來,讓人可以垂直升空、盡情飛行、下降,而目前推出的JB-10飛行特性更顯穩定。

▲微型噴射渦輪是40多年前的飛行夢想(影片/取自Youtube)

JetPack負責人David Mayman說明,雖然這項發明起初會讓英國民眾搶先體驗到飛行的樂趣,當然除了娛樂性之外,發明噴射背包的主要目的在於,未來想運用在人道救援、協助疏散、軍事利用上,目前仍在募資中,但相信有了眾人的力量就能把噴射背包更推向理想化,未來不僅會改變一般人對飛行的看法,還能把40多年前的夢想實踐出來。

※參考資料seedrs.com英國《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