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11月登場 陸委會:涉及政治議題須經政府授權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將於11月2日在北京舉辦,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同時也將登場一事,陸委會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涉及政治議題與公權力事項,包括洽簽協議等,必須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經過政府授權處理。

國民黨12日宣布,為了因應現在兩岸官方管道完全斷絕,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將轉型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並訂好時間11月2日、3日在北京舉辦,屆時,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就會登場。

對此,陸委會12日晚間表示,此一論壇是兩岸政黨及民間主辦,相關互動及往來應符合政府相關法令規定;涉及政治議題與公權力事項,包括洽簽協議等,必須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經過政府授權處理。

陸委會指出,兩岸應透過既有機制,正常溝通對話,才能保障雙方民眾權益福祉,並改善兩岸關係,將持續關注相關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