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2G手機、平板收起來 低頭爸爸挑戰一周沒網路生活!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人手一隻手機已經不是甚麼新奇的事,不過科技的進步也讓人跟人的距離越來越遠,有時候甚至會忘記身邊的人有多重要。粉絲專業《台客劇場》就拍了一個實驗性的影片,讓「低頭」爸爸過上一個禮拜沒有網路的生活,時間變多、生活變單純、多出來的時間可以陪伴小孩、開始想接觸大自然等等的念頭出現。雖然實驗結束之後還是要回歸到正常生活,但是「低頭」爸爸卻希望可以記住這一個禮拜的收穫,不要再當回令人討厭的「低頭族」。

要如何過沒有網路的生活呢?第一個步驟,找一個很陽春的2G手機,第二個步驟,遠離所有誘惑,把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通通收起來,就可以開始享受無網路的生活了!沒有網路的第一天,時間變得很多,把多出來的時間拿去陪伴小孩,親子互動變成唯一的娛樂。

第二天,享受大自然,會想要與大自然親近,低頭爸爸說「如果可以在雲上,那幹嘛花那麼多的時間在雲端呢?」。影片中還提到,現在的小孩也沉迷在網路世界中,2016年父母親的最新責任就是,發明比手機更好玩的遊戲,這樣不僅能增進感情,也能減少孩子們對網路的依賴。

時間來到了第4天,除了看電影的時候不容易分心外,低頭爸爸也買了一本聖經,並說出心中的話「我想聖經的APP不是用來代替真的聖經,但是每個人有一本聖經是蠻重要的」。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了,低頭爸爸希望能記住這裡拜的所體會到的每一件事,雖然速度變慢了,但是生活的品質變得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複製圖說 低頭爸爸過沒有網路的日子。(圖/粉專《台客劇場》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