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協調會拍板 菸稅增20元作為長照財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為了兌現選前長期照顧政策,積極研擬相關財源。對此,行政立法協調會報3日晚間得出結論,1包香菸將調漲菸稅新台幣20元,菸捐仍維持現在的5元,挹注長照財源。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院日前通過衛福部提報的「長照十年2.0」計畫,為尋求長照的穩定財源,行政院將修法把遺贈稅由現行10%提高為20%,同時也將修正菸酒稅法、菸害防制法,研擬調漲菸稅與菸捐。

為此,行政院日前也曾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針對調漲菸稅與菸捐等作法進行討論;3日晚上時,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終於拍板定案,決定菸稅調漲20元、菸捐不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開會討論後,決定增加延稅,沒有增加捐,預估會增加225億元的稅,但預期菸量銷售會下跌,會少67億元的捐,總計可增加158億元經費挹注長照,並且專款專用,但最後結論仍要看立法院修法結果。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