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停電怎麼辦? 毆打維修人員不會讓你家更快有電!

▲颱風停電怎麼辦?(圖/台電阿凱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造成全台逾203.7萬戶停電,雖然沒電真的會讓重度依賴電力的現代人生活感到困擾,但煩躁的情緒不會讓問題更快解決,身為台電工程師的部落客「台電阿凱」便在臉書上貼出「請問因颱風造成停電要怎麼做呢?」複選題,提醒民眾判斷停電範圍後再進行通報,並呼籲大家多點同理心,給搶修人員,多一點鼓勵。

台電阿凱提到,颱風天沒有電燈、沒有冷氣、沒有網路真的很不方便,「我們知道,我們也想趕快修好」,但因為需要修理的電桿是高壓電,有一萬多伏特,非常危險並具有難度,希望政府跟民眾給點同理心給搶修人員, 因為搶修不可能一次就修完,台電員工也是正常人,淋著雨吹著風一整天站在電桿上也會累,也需要休息一下,希望民眾多點耐心及多點鼓勵給搶修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電阿凱也提供「颱風造成停電要怎麼做」的複選題,透過有趣的方式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停電其實有不同的狀況,可以先進行判斷之後再通報,問答如下:

※請問因颱風造成停電要怎麼做呢?

(A)在網路上靠北台電。

(B)若您自家與附近的鄰居通通都停電,可不用通知,因台電有配電自動化系統,已獲知故障訊息,等風雨變小,台電會安排人員前往搶修,但如果道路不通,搶修時間會更長。

(C)只有自家沒電隔壁有電,可網路搜尋【停電申報】點入申報。

(D)只有自家沒電隔壁有電,且沒網路,可打電話台電專線1911。

(E)請耐心等待,不要毆打維修人員,這樣不會讓你家比較早有電。

看完了題目和選項,這題得正確答案是除了A之外的全部!大家現在的生活都很依賴電氣,突然間沒電了真的會很麻煩,不過現在外面風雨仍大,台電人員也是冒著危險在搶修,也許沒有相關的知識或技術可以幫上忙,但我們可以發揮同理心,少一份抱怨,多一分感激,也希望颱風天仍在辛苦工作的人們都能平安回家。

▼台電人員冒雨搶修。(圖/台電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