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眼恐穿台中、彰化出海 再防「回南」第二波風雨攻擊

▲梅姬颱風壟罩台灣,恐直穿台中、彰化出海。(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最新氣象訊息,中颱梅姬中心於27日下午14時於花蓮市附近登陸。「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也PO文提醒,梅姬可能由「台中、彰化」出海,但出海後也不能掉以輕心,屆時要嚴防「回南」第二波風雨,且風雨會跟目前現在「一樣強」或「更強」。

梅姬颱風14時登陸花蓮市,「天氣即時預報」預估,颱風可能由「台中、彰化」出海,特別提醒山脈以東的北花蓮、宜蘭、北北基,注意破壞性強風豪雨。山脈以西的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也要注意風向由北風、西北、西、轉為西南,因此防範的區域同樣開始轉變,風力非常猛烈,有破壞性災害。其餘未提醒地區,除了台東外,依然防範強風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姬颱風挾強風暴雨撲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颱風眼可能直接通過「台中市、彰化縣」,目前看來颱風結構沒有被破壞太多,台中市、彰化縣可能直接受眼牆襲擊,風不會變小,還可能會有非常猛烈的風勢,這種風眼附近的風,配合山脈地形,會呈現「不規則無特定方向」的狂風。

颱風今天傍晚至晚上出海後,民眾也不能掉以輕心,屆時將開始出現「回南」第二波風雨,風向改從南邊來,恐會跟現在「一樣強」或「更強」,一定要嚴防。

▲梅姬颱風動態,恐從台中、彰化出海。(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