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獅子山」重創日本東北 土石流淹沒安養院釀9死

NHK畫面顯示,重災區岩手縣岩泉町一家安養院遭土石流淹沒。(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獅子山」周二深夜至周三清晨正面侵襲日本本州東北部地區,波及北海道,對廣泛地區帶來狂風暴雨,最少有兩條河流決堤,做成氾河流氾濫、潰堤。重災區岩手縣岩泉町一家安養院遭土石流及洪水淹沒,院內多名老人走避不及,造成9人死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警方的話說,住在院內的老人家,許多都患上腦退化症,相信他們都是因為不懂逃生或者走避不及而喪命。

從電視台播出的片段中可見,賣老院有一半被淹沒在泥土中,周圍都是從山上湧下來的碎片和雜物。一輛汽車被推翻,四輪朝天。此外,北海道清水町等地有車輛從橋上墜入河中,造成2人失蹤,讓北海道的總失蹤人數增至3人。

這次次受風襲擊的地區,包括2011年「311」大地震及海嘯的災區。一些地震災民至今仍未恢復正常生活,如今又要面對另一個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