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800度未戴眼鏡 撞死婦人掛車頂還開300米

▲陳姓駕駛近視超過800度竟未配戴眼鏡上路,撞死老婦人卻不知道。(圖/東森新聞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馬路三寶多了「近視寶」?新北市汐止區33歲陳姓駕駛上週三(3日)凌晨開車返家,行經南港路一段時聽到車子砰的一聲,以為撞到物品,但不久後看到像血的東西流下擋風玻璃,心裡雖毛毛的卻又駕駛了約300公尺後,才聽見旁邊摩托車騎士大喊就「撞到人了!你不知道?」

警方表示,陳姓駕駛在行駛南港路一段時撞到77歲撿回收的老婦人,撞擊力量相當大,老婦人當場被撞飛順著擋風玻璃「掛在車頂上」,駕駛雖感受到有撞擊感,卻以為只是撞到物品,後來看到擋風玻璃上有血流下,認為農曆七月遇到這樣的事情很毛,更不敢將車停下查看,直到又轉了兩個路口後,才聽到摩托車騎士大聲提醒才驚覺撞死人肇逃。

陳姓駕駛表示,自己雙眼深度近視,左眼500度右眼則超過800度,當晚開車因為忘記戴眼鏡也未佩戴隱形眼鏡,有感覺撞到東西,但沒想到是撞到人。雖看到玻璃有破裂但也沒想太多。警方認為,陳姓駕駛疑似想要規避刑責,因此將錯歸咎於近視沒有注意,但仍以過失致死將他移送法辦。

▼路口監視器拍下騎士提醒駕駛撞到人的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