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發表聯合聲明 王毅:真的希望南海穩定?

▲王毅提出南海仲裁三項不合法。(資料照片/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東亞合作系列外交部長會議26日結束,南海話題不意外地成為焦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會上表示,相關國家希望局勢降溫,美日澳還發表聯合聲明破壞區域穩定,而且提告案件、成立審查庭以及仲裁結果都不合法,「可以預見仲裁的非法性會隨著時間被進一步揭露,背後的政治操作必將大白於天下。」

針對美日澳25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菲遵守具有法律約束力的結果。對此,王毅痛斥,中方的立場都是在維護《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嚴肅性和公正性,「如果你們三方真的希望南海穩定,就應該支持中國和東協落實《南海共同行為宣言》(Declaration on the Conduct of Parties in the South China Sea,DOC),支持當事國透過對話協商解決爭議,現在正是檢驗和平維護者或攪局者的時刻。」

針對王毅的言論,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美國不會選邊站,但是絕對支持運用法律程序和外交手段解決分歧,「但是仲裁就是仲裁,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