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分」好色愚笨又醜陋 偉大思想家都是「小弟弟」

▲網友好奇為何大衛像的陰莖這麼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論壇PTT鄉民都以擁有「30公分」自豪,但是古人卻覺得這是一種愚笨、醜陋的象徵,瑞典藝術史專家歐雷德森(Ellen Oredsson)表示,古希臘雕像出現的神或是英雄,都處在認真、未勃起的狀態,過大的性器官只會讓人聯想到淫蕩、醜陋,只有在代表好色、笨蛋的情況下才會出現,偉大的思想家都是小弟弟,這樣才能維持沉著的思考邏輯

外國網友日前在推特上面發問,「為什麼大衛像或其他的雕像的陰莖都這麼小?」對此,歐雷德森表示「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一般雕像的性器都呈現未勃起的狀態。她引述歷史學家多佛(Kenneth Dover)的經典著作《希臘同性戀》(Greek Homosexuality),現代的審美觀與當時大不相同,展現男子氣概的大陰莖在古代被視為愚笨、淫蕩以及醜陋

據了解,古希臘人講求力與美平衡、勻稱的身形及結實的肌肉,性器官過大反而被視為好色、愚蠢及野獸的象徵,完美的男性應該力求理性、知性加上威嚴的形象,所以宙斯、波賽頓以及拉奧孔群雕的生殖器都偏小,只有生殖力旺盛或荒淫的形象才會出現「30公分」,例如酒神狄俄倪索斯的隨從薩提洛斯(Σάτυροι)或生殖之神普利阿普斯(Πρίαπος),前者以懶惰、貪婪、淫蕩、嗜飲聞名,後者則是被女神赫拉詛咒才有巨大的生殖器。

對古希臘人而言,擁有小弟弟的男性代表冷靜和理性,偉大的思想家們必須維持相符合的性徵,才能保持沉著的思考、展現睿智的一面。不過佛羅倫斯2名醫師曾發表論文,提供大衛像短小陰莖的另一種解釋,指稱即將面對巨人的大衛出於恐懼導致生殖器變小,臉上驚懼的表情就是最好的佐證,不禁讓人讚嘆米開朗基羅細微的觀察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