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被媽媽嫌「鬼畫符」 網嘆:一句話毀了孩子的未來!

▲孩子的自信心是怎麼被抹滅的,影片告訴你!(圖/翻攝自張恩嬅 Katia影片,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演過不少微電影的藝人張恩嬅,近年來憑著自編自演的「真實劇場」,獲得網友好評,1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傳新作品「心中的絆腳石」,描述小孩從小被母親隨意打發,導致內心存有陰影,長大後進而影響到工作表現。超有感的劇情引發網友共鳴。

內容演出,小女孩滿心歡喜拿出自己的勞作給媽媽欣賞,渴望從媽媽口中得到稱讚。沒想到媽媽正專注玩手機,態度相當敷衍,非但不理會還隨意打發,認為女兒上課不認真只知道畫沒有用的鬼畫,讓小女孩內心受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面一轉,小女孩已成為亭亭玉立的上班族,當主管嚴厲斥責她遲遲交不出企畫案時,一旁的同事忍不住替她抱屈,明明就已經做出來而且做得不錯,為何不交出來給主管?只見她一臉退縮,直說「沒有啦,我想說他一定不會喜歡的。」

影片主旨寫道「你的回應能建立孩子的自信心,或是,成為他長大後邁向成功的絆腳石。」網友們看完後留言表示,「真的,話有時會讓人感到快樂,有時話卻像刀子一樣可以傷人!」、「看完這影片後感受很深,身為父母的我受教了,謝謝您」。

網友也表示,「被潑冷水真的很討厭,大人都怕被潑冷水了,何況孩子幼小的心靈,今天怎麼對孩子以後會回報到自己身上。」、「母親的一句話毀掉孩子的想像力和創意,阻礙成功的道路。做母親的不是只是要求孩子死讀書,更應該使小孩發揮所長。」、「我能體會,因為感同身受」、「好看,在未來這負面性的教育會越來越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