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學童鐵馬環島發現愛 路過派出所員警順便教這些事

▲(圖/翻攝學甲分局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期間,為了向青少年宣導安全觀念,全省各地的警政單位在第一線工作時莫不絞盡腦汁,在值勤場合中苦口婆心。日前,一群30幾位騎著鐵馬環島的弱勢學童,路過了台南學甲的濱海公路,在酷熱的大太陽下汗流浹背,當地員警看到後被這群熱血的學童感動不已,除了小騎士們請進派出所休息外,還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孩子們宣導觀念。

單車環島,是近年來愛好騎車的國人挑戰自我的一向指標,日前一群弱勢學童所經過的學甲警分局蚵寮派出所正位於單車環島必經道路台17線濱海公路旁。目前這個派出所在歷任所長的努力及警察局協助下,已購買了開飲機、設置了民眾服務區、旅遊導覽圖及腳踏車停車位等多項措施,並提供經過的民眾使用。

台南市政府學甲分局在臉書上指出,當天派出所門前突然湧進了約30餘輛的「鐵騎」,值班警員畢國祥上前了解後,領隊告知他們是來自桃園,帶領一群弱勢學童展開環島發現愛旅行,自7月13日從桃園出發至今已第4天,該員警見狀後立即展現警察的親和力,熱情招待大夥入所內小憩及提供飲水,並藉此機會向學子們宣導,暑假期間青少年勿濫用藥物、遠離菸、酒、檳榔危害,並灌輸上網安全觀念,最後大家就在蚵寮派出所門前合影留念,記錄這溫馨有意義的一刻。

學甲警分局副分局長何侹燦也表示,蚵寮派出所同仁展現高度的為民服務精神,接待勇敢鐵馬小騎士,並藉此機會宣導暑假期間青少年朋友應注意事項,讓大家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其工作態度與服務熱忱,期望其他警察同仁能引為榜樣,樹立警察親民愛民的優質形象。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