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9月發射「天宮二號」!估2024年成為唯一太空實驗站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大陸的太空中心「天宮二號」已於7/9順利運送至甘肅省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陸方預計於九月發射;這次任務是將配合10月升空的「神舟十一號」載人太空船對接,且未來「天宮二號」將成為唯一「供太空人生活」的太空實驗中心。

▲今年9月將發射「天宮二號」。(圖/翻攝於新華網)

相較於2011年發射的「天宮一號」而言,「天宮二號」將會是中國第一個可供太空人暫住30天太空基地,本次任務會有:與10月升空的載人太空船「神州十一號」太空船對接,考核驗證太空人駐留,也能針對測試太空維修實驗,提供經驗。另於2017年4月升空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對接後,驗證推進劑補加等關鍵技術。

▲天宮二號任務期程表(圖/記者戴榕萱製作)

▲「天宮二號」與「神舟十一號」將於九月展開實施任務(圖/翻攝於新華網)

而將發射天宮二號的「長征二號FT2」火箭,及發射神舟十一號的「長征二號F遙十一」火箭,也預計於8月上旬運往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且目前神舟十一號已選定太空人人選,進行任務強化訓練。

據悉,隨着「國際太空站」會在2024年退役,而中國的「天宮二號」或許就會成為世界唯一的太空實驗站,亦是繼俄羅斯、美國之後,第三個擁有該技術的國家,不僅看到大陸在太空站的科學進步也看到他們的科技野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