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爆低還很幸福? 他譏「高雄人M屬性」掀網友論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薪資水準停滯不前,尤其在中南部,許多人都領著基本工資。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並說「高雄薪資這麼低,甚至不少人領2萬以下薪水;為什麼每次調查,高雄人的滿意度都異常的高,還自詡為幸福城市,有沒有八卦?」

▲高雄市一景。(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在批踢踢引發熱烈討論。畢竟台灣勞工苦命,長期以高工時、低薪資「聞名全球」,過勞新聞更是屢見不鮮,年輕人看不見未來,抬頭仰望華美高樓,卻只是遙不可及的夢,只得從生活小確幸中尋求慰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完文章,許多人都非常不滿,紛紛怒嗆「高雄人M屬性」、「幸福城市你敢嘴」、「高雄人喝空氣就可以活了啊,要你管」、「因為都跟市長一樣,沒事就睡」、「南部人愛加班,加多了自然感到幸福」;但也有網友表示「快樂又不一定要用錢來衡量」、「因為北部人更痛苦,看那精美的房價」、「希望高雄薪資能上來」、「高雄人很愛自己故鄉,我班上有人交大正取不去去中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