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連漁船都可貫穿! 海軍官員爆:解放軍開始害怕

▲雄風三型飛彈試射。(圖/取自國防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此次誤射小漁船造成一死悲劇。不過,有海軍官員透露,原本外界認為雄三只能鎖定中、大型水面艦,但這次連海面上的小漁船都可被鎖定貫穿,可能會使解放軍開始感到害怕了。

有媒體引用《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的談話表示,全球只有台灣、俄羅斯和印度3個國家生產超音速反艦飛彈。相較之下,台灣的雄三飛彈在重量以及可裝載的船艦上,都較俄、印來得有優勢。

該報導指出,鄭繼文認為雄三飛彈改良後大幅提升射程,在飛行速度達3馬赫的條件下,幾乎沒有任何反飛彈系統或是近迫武器系統能夠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反制。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