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香港錄影演講 黃國昌怒批:相當失敗!

▲未能出席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馬英九預錄演講。(圖/翻攝自SOPA)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原預計於15日出席在香港舉行的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申請出境的結果遭總統府駁回,最後改用預錄方式演講。對於演講內容,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沒提到香港這幾年深受打壓的自由人權等議題,「我會覺得從普世人權價值觀點來看,這是一個相當失敗的演講」。

黃國昌說,馬英九統藉由國際場合,大酸自己的政府和吐自己的苦水,已經完全喪失曾經當過總統的高度,他相信台灣社會有不一樣的看法;他指出,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時候,要捍衛民主和自由,「但卻不是馬前總統昨晚展現出的態度」。

對於馬英九大吐苦水新政府阻攔他去香港,黃國昌說,馬已經卸任了,新政府要如何界定國家的定律和對岸的關係,都是新總統的事情,他希望馬未來不管透過視訊或親自出國的方式,不要把個人放在國家之上。

黃國昌還說,馬英九不斷細數自己的政績和推銷九二共識,以新政府現在面臨的狀況來說,會讓人感覺到前總統在配合對岸,逼迫現在的總統去接受根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