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實名制列車「限U、V」身分證才能買 外地學生哭哭

▲花東實名制列車端午連假試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花東實名制列車端午連假試辦!限拿「U、V開頭」身分證明文件購票,等同於僅限花東出生的在地人才能於指定8站窗口購票,1張證件限購去回程各1張車票。不少花東外地學生或無設籍在花東的居民看得到、吃不到,還是只能乖乖搶票。

台鐵端午連假試辦花東實名制列車,6月9日由樹林開往台東的5234次及6月12日由台東開回樹林的5245次,各1列次彩繪普悠瑪號列車,旅客須持U、V開頭身分證明文件於指定8窗口現場購票。台鐵表示,實名制列車為加開、指定車次,不會影響一般車次,且有將實名制購票時間延後,旅客可以先在25日凌晨搶票或搭乘縣政府的返鄉專車,若都失敗,再透過實名制購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名制購票時,僅限拿U、V開頭身分證件購票。(圖/東森新聞)

由於實名制列車才剛試辦,初期僅限拿「U、V開頭」身分證明文件購票,等於僅限「花東出生」居民得以購票,不少沒有出生或設籍在花東的在地居民、外地學生等都「看得到、吃不到」,也引發討論,交通部則回應未來會逐步改進。

實名制即將上路,台鐵為防不符資格旅客誤上車,車票票面會加蓋U或V開頭身分證號戳記,並註明末3碼身分證號,當天會在車門前加強查票,列車長也會在車上驗票,會核對票面資訊及身分證件,若查獲非實名制乘車者,將依無票乘車相關規定,加罰乘車區間5成票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