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促轉會納「憲兵協助搜索」 遭轟希特勒、法西斯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關於民進黨所提出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於行政院下設立獨立機構,稱為「促轉會」,其中納入「憲兵警察」協助,遭到前監察委員李復甸批評,違反憲法分權、侵害人權,根本是希特勒、法西斯。

根據民進黨所提出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內容,促轉會都可派員前往調查、勘驗,在進行調查遭到抵抗、保全證據時,可以協請憲兵警察協助。

對此,遭到批評與「調度司法警察條例修正草案」、「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限縮憲兵調查權背道而馳。

李復甸批評,現在已經沒有軍法,憲兵搜索權應該被節制。卻可以授權「促轉會」通知憲兵協助搜索,批評上個月爆發的「憲兵搜索案」才被批評搜索不當,「促轉會竟可叫憲兵做這個事,這是希特勒,是法西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