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芳傳出任駐印代表 親自報告「新南向政策」

 

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傳出任駐印代表。(影/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3日中常會討論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前提出的「新南向政策」,會後由前外交部長、現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同時也外傳可能是駐印尼代表的黃志芳轉述。會中媒體追問人事傳聞,他並未直接承認也沒否認,僅說目前把政策與計畫做好,僅此而已沒有其他角色。

關於新南向政策,黃志芳說,這不是以經貿數字為目標的政策,是以人為核心概念,台灣對外的新經濟戰略,以5年為期限,推動台灣與東協、南亞國家的交流合作。

此外,將會成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以提高決策層級,另有國家級東協及南亞研究智庫,會邀請東協與南亞的意見領袖、業者和台商等人參與。

會中媒體詢問黃志芳在新南向政策中所扮演的角色?他笑著回,很多消息是從報紙上知道的,目前先把政策與規劃做好,重返執政之後會全力推動南向政策,僅此而已沒有其他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