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務成為政務後盾 打動蔡英文兼任黨主席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同意兼任黨主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日下午召開中執會,會中委員管碧玲提案,建請蔡英文在520就任總統之後,兼任黨主席職務,得到同意拍板定案。會後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指出,最打動蔡主席同意的應該是鄭文燦所提,讓黨務成為政務後盾,落實選前競選政見。

本來蔡英文兼任黨主席意願不高,但中執會上,管碧玲提案建請她兼任黨主席,得到黨內一致認同,會中民進黨黨團書記長、中執委陳亭妃表示,在台南基層都非常可望蔡英文兼任黨主席。

此外,阮昭雄表示,鄭文燦發言時指出,兼任黨主席職務後,黨務可以成為政務的後盾,黨政同步,能夠落實選前政見,給予行政部門更多的空間。蔡英文本人在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的長考,考量到未來改革推動、政見,也認為有其必要,因此同意兼任黨主席。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蔡英文兼任黨主席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蔡英文兼任黨主席快訊/520上任後 蔡英文兼任黨主席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02/655964.htm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3月1日

▼民進黨中執會後,立委陳明文、黨發言人阮昭雄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