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達賴喇嘛訪台? 路透社:蔡英文與北京蜜月期告終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路透社報導指出,達賴喇嘛可能於今年10月10日左右訪問台灣,這可能使得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蜜月期告終,內文引述民進黨相關人士透露,可能在蔡正式上任後,先與北京方面達成妥協,與北京維持對話空間。

今年1月16日蔡英文取得空前大勝,17日達賴喇嘛便致函恭賀,祝福她在未來的諸多挑戰中取得圓滿成功。當時便有聲音傳出,過去達賴喇嘛就想訪台,但遭到阻擋,如今政權轉移後,提高再次訪台的可能。

根據路透社報導,民進黨消息人士說,達賴喇嘛可能在國慶日前後前來拜訪(The Dalai Lama could visit as early as around national day);另外也指出,如果與達賴喇嘛會面,可能會讓蔡英文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蜜月期告終。針對此事消息也指出,蔡英文可能會先與北京達成妥協,才會讓達賴喇嘛來台,且兩人不會單獨會面,保持與北京之間的對話空間。

不過,報導也指出,民進黨方面否認,表示沒有任何邀請達賴喇嘛訪問台灣的事情;達賴喇嘛印度辦公室也回應,沒有任何訪台計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達賴喇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