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一日雙塔 醫師:對身體是傷害,不建議民眾效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塔。(圖/翻攝自潘俊霖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凌晨起挑戰「一日雙塔」,從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出發,歷時近30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墾丁鵝鑾鼻燈塔,不過有運動醫學醫師提醒,短時間的長征對身體是種傷害,若沒經過專業訓練,「不建議一般民眾效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桃園長庚體適能中心主任林瀛洲表示,一般民眾若平時沒有適度的肌耐力鍛鍊,長時間騎車可能會導致生理衰竭,屁股、肌肉、膝蓋等也都容易發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平時也愛好戶外運動,對於柯P一日雙塔則表示,不鼓勵、一般人不要亂學,「這已經是冒險、極限運動的等級,而且柯P有專業的團隊,補給、配速、教練等都已規劃好,才能做這樣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