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OL「解開衣服」求搭便車 「窮遊西藏」怨司機亂摸

▲西藏風景秀麗,最近興起的「窮遊」吸引不少人去觀光。(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北京上班的OL胡佳(化名)和在微博上PO了許多在西藏遊玩的美景照,羨煞許多人,也收到不少「讚」。她卻在事後表示,拍這些漂亮照片的背後,有不為人知的「心酸」和「屈辱」;原來,為了搭乘免費的順風車,她和同行者不但得站在路邊高舉牌子,還得將「衣服上的釦子解開」才有司機願意載她們上路

「我一直夢想去西藏,但巨大的開支只能讓夢想擱置。『窮遊』點燃了我的西部遊夢想。」胡佳用7天的時間,擬定了只花5000元(人民幣,下同)從北京往返拉薩的旅遊計畫,並且找到一名也在北京上班的網友鄭冠(化名)跟她一同前往。出發前,她做了詳細的功課,包括旅遊路線,當地青年旅社地址以及如何搭順風車的方法等。

「誰願意讓妳搭順風車啊?除非對司機使點美人計。」出發之前,同事的開玩笑竟然成真了!在去汶川的路上,胡佳先後攔了30多輛車,卻沒人願意免費載她們。「當時我就在心裡嘀咕,其他網友怎麼那麼容易就搭到了順風車。鄭冠也抱怨起來,說我笨得連司機都搞不定。」胡佳回憶起她們第一次攔車的經過時,表示「鄭冠的舉動讓我大跌眼鏡」。

胡佳說,「鄭冠從包包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雅安』(編按:四川省的中南部),然後解開了兩粒衣服釦子,把紙片頂在頭上」大概半小時以後,就碰到一輛開往汶川的小轎車願意載她們。當晚,她把當天拍攝的風景照片PO在微博,卻沒有提到她們是怎麼搭到車的,「我可不想被朋友們嘲笑是靠什麼換來的」,秀麗的風景照也立刻吸引了一堆人按讚。

後來鄭冠因為水土不服,只剩胡佳自己一個人「窮遊」,她把一塊寫了「前往甘孜」的紙頂在頭上,鬆開了衣服的鈕扣,又有一名貨車司機願意載她。這趟路途遙遠,晚上時,司機突然停車錶示車壞了,只能等隔天找人來修。雖然胡佳當下覺得有點恐怖、不敢睡,可是到半夜她忍不住睡著,沒想到迷迷糊糊中,突然感覺有一隻手在自己身上

「老實點,不然誰也不知道妳怎麼消失的。」司機的威脅讓胡佳在驚恐之下妥協了。後來她搭別人的便車,決定給司機一些小費來保證自己不再受到侵犯。接下來雖然沒有被司機侵犯,卻仍碰到同車的遊客對她毛手毛腳。

胡佳在微博上傳一些漂亮的照片,還寫了旅遊感想,看著朋友們一條條羨慕的回覆,她突然意識到,「窮遊」的人不可能過多渲染途中的艱辛,只會把光鮮的一面呈現給大家。「我受夠了,『窮遊』有時候真的只是『看上去很美』。我不能再為朋友的讚美甚至吹捧而犧牲自己了。」於是她決定把身上剩下的錢一股氣花在車馬費上,還搭飛機回到北京。

網友知道以後都覺得很傻眼,「窮遊不是一分錢不花,而是能省就省。別人去歐洲花5萬,你花3萬,這叫窮遊;人家住5星海景,你住汽車旅館,這叫窮遊;別人從自己的城市直飛目的地,你從北上廣轉N次機,這也叫窮遊。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永遠都是一分價錢一分貨。所以請不要用不勞而獲的心態去侮辱窮遊這個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