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太陽花學運承諾? 民進黨監督條例不用兩國論稱謂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第九屆立委研習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上屆立法院審議過程中,被認為不透明,因而引發318太陽花學運,民進黨當時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版本,但遭指涉「兩國論」。新國會將於本週五開議,是否修正引起關注討論。對此,綠營方面指出,在稱謂上傾向以「台灣地區」、「大陸地區」稱之。

民進黨當時所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中,寫明「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被指涉「兩國論」的影子。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不會沿用過去版本,會依照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來修正。

據了解,18日第九屆立委研習會議,將會在下午針對優先法案進行討論,不過該案在本週五舉行第九屆第一會期已列為優先,針對兩岸稱謂方面,指出會傾向「台灣地區」、「大陸地區」的方向修正。

至於因太陽花學運興起的時代力量,提出民間版本,其中將台灣、中國定為兩個平等國家。對於民進黨針對稱謂要進行修改,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民進黨之前支持民間版本,但準執政後若因種種考量而有所改變,認為民進黨恐失信於太陽花學運的承諾,得跟人民有交代。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