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委員會功能何在?外界譏:「肥貓部會」

▲在台藏人因為居留權的問題,處境十分艱難。(圖/台權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蒙藏委員會到底在幹嘛?相信多數ㄧ般人都會有相同的疑問。這個因特殊時代背景所成立的單位,事實上在「行政院組織改造」計畫中,被規劃等著遭裁撤,並與陸委會整併,但至今仍未有果。目前委員會中仍有65人、年預算1.2億,不禁質疑是否為「肥貓部會」。

近日就有投書《想想論壇》表示,揆諸蒙藏委員會的105年度的施政目標,內容包括文化交流、推廣學術研究、人道援助、關懷弱勢等項,但「實際成效如何則不得而知」, 然而預算編列人事費7500萬,占整體預算比例59%,遠高於業務費,人均年薪破百萬,無怪乎遭外界譏為「肥貓部會」。

作者最後呼籲2月1日新國會上任後,立院應盡速修法推動蒙藏委員會與陸委會的整併案,也應該重新落實施政目標,並提供在台蒙古、藏人協助,依據現有預算重新規劃可行政策。

▼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曾經遭周刊爆料翹班與爆乳女偷情。(圖/翻拍自《壹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