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救災至今18年 羅文義心甘情願:我們是快樂的傻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目前仍有破百人失聯,搜救一刻也不能停歇。慈濟基金會8日在粉絲專頁貼文,並分享一名新北市搜救隊員的心聲;這位投入救災18年的小隊長表示:「我們是一群快樂的傻瓜!沒有薪水,心甘情願付出。」

▲新北市義勇特搜隊火速投入救災。(圖/取自慈濟基金會粉絲頁)

羅文義在新北市義勇特搜隊擔任第六小隊隊長,投入至今18年,第一次在春節前夕遇到大型災難。他表示當天上午7點就集合出發,一行人趕赴現場,並把握黃金72小時拼命救援,「我們都很希望找到很多的生還者,我們所謂的黃金72小時,是救人比較需要把握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文義指出,義勇搜救隊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平常都有各自己的事情要忙,救災雖然辛苦又沒薪水,但他心甘情願,依然堅持做對的事;撰文之餘,他也不忘稱讚慈濟的志工也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很讓人敬佩」。

 

【義勇特搜隊員 心甘情願的無私愛】臺南大地震的救災現場,有一群新北市義勇特搜隊搜救人員,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士農工商、男女老少都有,目前隊中成員約二百多人,有些負責內勤,有些負責外勤。透過專業的訓練,當災難發生時,不論是火災、水災、水...

慈濟基金會貼上了 2016年2月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