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中央公園卻挨告 居民:羨慕台北、台南的開放政府

▲中央公園樹木遭砍伐。(圖/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提供,請勿翻拍,下同)

公民突擊隊/高雄報導

「請還給孩子這片綠地,還給他們綠色未來吧!」高雄市中央公園擁有美麗大自然風景,及一座兒童玩具圖書館,不過文化局卻以改建圖書館為由,大肆砍伐樹木。即使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與居民努力抗爭,仍未獲得「好回應」,讓他們無奈地說,「我們從前年3月開始努力,結果被告的被告,文化局還是堅持要蓋。」

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表示,市長陳菊曾向蔡英文喊出要南北平衡,那高雄市府是否應該針對「開放政府」、「公民參與」這些部分「平衡」一下,「不要老是讓我們羨慕台北跟台南的開放政府嘛!」

▲這座兒童圖書館即將「改建」。

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指出,台北市的天和公園跟高雄的中央公園一樣,都已形成完整生態系統,而台北居民去年11月開始連署,今年1月就有好回應,「我們從前年3月開始努力,結果被告的被告,文化局還是堅持要蓋。」更何況,中央公園是高雄地標,高雄人保綠地的願望,「居然比不上一個捐款李科永基金會的意念,他們只願意蓋在中央公園,高雄市民就得蓋?」

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召集人張丞賢曾說,政府口口聲聲說要高規格移植樹木,卻任人亂砍一通,且中央公園附近已有7座圖書館,「為什麼還得犧牲綠地新蓋?」更何況玩具圖書館是為了符合特殊兒童的需求而存在,也是高雄市保障弱勢的驕傲,現在卻被粗暴地廢除,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應該要不取綠地、重新選址,「請還給孩子這片綠地,還給他們綠色的未來吧!」

▼當地居民皆反對政府的這項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關渡圓蚌要「搬家」 百志工挖泥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跨時代!基隆戰後第一間中文書店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桃園後站」台越柬口味一次滿足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下個宜蘭?農舍毀了長濱金剛大道

嘲笑伴長大 台菲之子想拓外交路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五月油桐雪」真相毀了整座山!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