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商店可列印畢業證書 作業時間從1周變1天

▲日本便利商店可以領畢業證書,台灣是否會跟進?(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畢業證書正、影本是求職時的必備文件,在日本則可以透過便利商店取得畢業證書,方便校友臨時急需的狀況,取代過去以郵寄方式需要耗時1周的狀況。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近畿大學宣佈,從今年4月起可以透過日本各地的連鎖便利商店,領取畢業證書等各種證明文件,同時也是日本首例。校方表示,「這樣一來,住得遠和在外地找工作的畢業生就可以輕鬆獲得各種證明文件。」

校方與電信公司合作,透過網路向學生提供畢業證書、成績單、健康診斷書等等。學生只需在網路上提交申請,然後就可以在全國各地約4.8萬家便利商店進行列印,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取得。

▼便利商店領畢業證書服務,將造福許多外地校友。(圖/東吳大學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