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龍頭掉下一大根「冰柱」 上海創下36年來最低氣溫

水龍頭結冰無法出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上海在24日遭遇36年來最冷的一個早晨,-7.2°C的低溫創下1981年以來,1月下旬最低氣溫新紀錄,許多民眾起床後都發現家中水龍頭無法出水,只能用買來的礦泉水盥洗;而受寒潮影響,許多蔬菜價格「三級跳」,導致許多人到市場買菜時都下不了手。

根據《澎湃新聞網》報導,由於天氣過冷,上海許多市民家中的水管都凍結成冰,甚至有民眾在家中水龍頭下發現結了冰的水柱;有人說,「剛剛怎麼也打不開外面的水龍頭,一用力把它掰斷了,後來發現水管裡面結冰了」、「原本打算去洗衣店洗衣服,當我放下洗衣精,刷好卡後,洗衣機卻遲遲無法出水」;也有人表示,「家中水龍頭無法出水,午飯只能去外面的餐館吃。」

此外,上海真南農副產品綜合市場蔬菜區24日時只有少數攤販營業,接近中午時,貨架上已幾乎空無一物;對此,有賣家表示, 「由於天氣太冷,不少蔬菜都被凍壞了,再擺攤下去也沒人來買;賣了十多年的菜,因為天氣原因讓大家不敢出來賣菜的場面還是首次碰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