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最強寒流「斷軌」 台鐵啟用超音波檢測路線

▲台鐵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強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全台周末起的低溫都將在10度以下,部分地區更有降雪的可能,交通部相關部屬單位皆已做好準備。台鐵將全面檢視路線,減少斷軌的可能性,航港局則表示,寒流應對風浪影響不大,但呼籲民眾注意起訖港口當地的氣溫變化,加強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將加強路線巡檢。(圖/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鋼軌容許溫度設定為0℃~60℃,已責由工務單位以超音波檢測器全面檢視路線,減少斷軌的可能性,維持行車安全,此外,各級列車車廂設備均不受低溫影響。臺鐵也會透過車站及列車LED宣導及提醒旅客,做好保暖措施,並加強列車巡查,如發現旅客身體不適,即進行緊急醫療處置。

▲阿里山森林鐵路也將加強巡檢。

台鐵也說明,如阿里山地區下雪時,將加強阿里山森林鐵路巡檢路線頻率,若積雪達鐵軌面且鐵軌四周同樣積雪深度,將依停駛標準作業規定,辦理停駛作業。另外,山區車站大廳將提供旅客避寒,適時提供熱飲,若有旅客凍傷,立即聯繫救護車送醫治療。

航港局表示,這波寒流來襲,若對風浪影響不大,對海上運輸尚不致影響,但呼籲旅客隨時注意查詢海氣象及各港口適航資訊。航港局目前已將相關藍色公路航線氣象預報資訊置於航港局網頁上,旅客可事先登上網站瞭解起訖港口當地的氣溫變化,並攜帶禦寒保暖衣物或雪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