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淡化大選消息? 稱蔡英文是台灣首位女「領導人」

▲蔡英文在競選總部感性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紀相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勝利引起世界關注,外媒皆以首頁頭版報導台灣首位女總統;而大陸央視則在16日深夜11點播報國台辦發的聲明,並指蔡英文是「台灣第一個女性『領導人』」,但卻沒有出現任何蔡英文的畫面,明顯想要淡化處理。

據瞭解,央視報導台灣總統選舉結果的新聞長約3分鐘,但卻只提到蔡英文的名字,以台灣民眾投票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宣佈敗選的畫面帶過;報導同時介紹台灣大選的選舉人數、首投族人數以及投票率,但提及蔡英文時則是以大陸用法介紹「台灣第1位女性領導人」。

新華社則引述國台辦的全文,表示「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另外大陸「百度百科」也更新了資料,將蔡英文的國籍改為「中國」,並說她是台灣地區首位女性領導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